English

巴黎北京一决雌雄

——德新社评2008年申奥形势
2000-12-13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报道德国德新社12月11日就2008年奥运会申办形势作了分析,其题目为《巴黎对北京:围绕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的争夺已成为国家大事》。

德新社分析说,12月12和13日,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5个城市———北京、巴黎、大阪、多伦多和伊斯坦布尔将在国际奥委会总部洛桑进行陈述。中国首都北京是这5个竞争者中最有实力的。它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巴黎。当前的竞争形势已经非常明了:巴黎对北京,北京对巴黎。两个城市围绕国际奥委会127张选票的争夺进入了白热化。

不过,现在的形势是北京得到了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的支持。而且希腊的雅典被选为2004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地对北京很有利,因为奥运会应该第1次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和第3次在亚洲国家举行,而不应该第3次在巴黎和第17次以及连续两次在欧洲大陆举行。如果这样推断的话,大阪和多伦多的机会也应该比巴黎大。

北京实行全国体制来申办2008年奥运会,它许诺要对环境污染进行大规模的治理,并且在交通设施方面投入1480亿元。作为污染大户的工厂将关闭或迁走,家用取暖装置也将从原来的烧煤改成使用天然气。北京计划在城北建设一座1215公顷的奥林匹克公园。巴黎计划投入200亿法郎,它在这方面有经验,1998年举办世界杯足球赛时的一些场地设施还都可以继续使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